归归

若不嫌弃,来听我讲故事吧
好戏开锣,观者速速就坐

无绝期.

一发完

 

  虐gg预警

 

肖战从来没想过,有一天他和王一博也会走到尽头。

如果说他们在一起的第七年吵过的架比平时多了好几倍,那也可以理解。毕竟王一博很没有安全感,而且时而冲动。虽然这些年下来,他已经成熟的让人心疼,肖战还是忘不掉很多年前在他面前撒娇的那个小朋友。

所以,他们为什么分手呢?

如果说他们的工作关系,其实肖战这些年已经打算慢慢退圈了,只是有些事情需要从长计议,不是一时说走就走的,况且早年的熬夜通宵,这几年无法避免的应酬不断,他越来越觉得身子不太行了。

所以王一博来提分手,他就一定要同意吗?肖战苦笑,他自认为足够爱王一博,他也知道王一博心里应该还有他,为什么还要走到这步呢?他死缠烂打一点,王一博最心软了,万一就回来了呢。

肖战看着手上的报告,黑纸白字写着胃癌中期,脸色苍白的不像话。

都这样了,可能,就是天意吧。

天意让他放手了。他真的,该放手了吧。

 

可是分手之后的日子,并没有肖战意料中的好过。整夜整夜的胃痛,停不下来的工作,要命的是,一停下工作他还会想起王一博,心身俱疲之下,两周后,他第一次晕倒在了自己的卧室里。

醒过来的时候已经在医院里,闻着消毒水味道的肖战苦笑着看向身边的经纪人。

“姐,为什么救我啊。”

他的经纪人一脸的不解,“年纪轻轻就这么想找死?”肖战苦笑着,“可我也活不到哪儿去啊。”

经纪人一愣,叹了口气。

“先安心治病,通告什么我都给你推了。”

“人死后,会变成什么呢。”肖战问自己。他从一开始的惊恐到现在,已经平静的接受了自己不太想治病的事实。他好像,真的不那么在乎这该死的病能不能治好了。

可他该怎么办呢,可他能怎么办呢。

从王一博说分手那一刻开始,他就知道,他就该明白,自己可能快坚持不下去了。

可王一博为什么,为什么。为什么偏偏是那天,拿到体检报告的那天。

他肖战,不甘心。死到临头,忽然就不那么想放过王一博了,哪怕让那个人再见到自己几面。

成天的通告又开始了,肖战每天口袋里塞着止痛药和各种药片,和医院里催着他化疗的医生斗智斗勇,终于碰到王一博了,在一个晚宴上。

“好久不见。”惨白的脸上终于露出了笑容。

王一博拧紧了眉头,他没想到短短一个月,肖战能瘦成这样,脸色能差的这么离谱。可面前的男神浑然不觉,顶着一张死人一般的脸就这么在他面前晃,还笑的春风得意。

他不自觉捏紧了拳头。不能这样,不能毁了他的前程。

但是,那就再看他一眼吧。就一眼。

很多年后,王一博无比庆幸,他跟上了肖战的脚步,他偷偷的尾随,好几次想停止自己变态一般的举动。可到了卫生间的门口,听到呕吐的声音,他还是忍不住过去扶住他。

“肖战。”

肖战只觉得有人拉住了快不行的自己,刚借力扶稳了,却发现那只手在剧烈的颤抖。

王一博两眼猩红,看着肖战吐出的一池子的血。

“这是什么,肖战。”

早知道就不该来的,肖战心想,结果好了,秘密被发现了,那么丢人。

他尴尬的笑了笑,殊不知他牵强的笑容像一把刀一样插在了王一博心上。

“如你所见,我来见你最后一面啦。”

 

醒过来,又是消毒水的味道。肖战想,我怎么又晕过去了,还以为这次能多熬一会儿呢。四周望望,却对视上了王一博深邃的目光。

“为什么不告诉我。”

肖战苦笑,“我刚拿到报告你就和我说分手了,我怎么告诉你啊。”

王一博愣了愣,脸色也跟着差了下来。察觉到他的情绪,肖战拍拍他,“没事的,不怪你,怪我自己命不好。我生我自己的病,和你没关系的,别有负担。”

他还想在安慰安慰,王一博一把甩开了他的手,又狠狠抱住了他。

“你早点说,我怎么舍得啊。”

 

王一博好像回到了那段时间,早出晚归,一个月都可能没几天回家,于是有一天,他在剧组收到了血衣。

一开始他没什么所谓,这种东西收多了也见怪不怪的,世上什么人都有,直到那个人拍了一张肖战的生活照过去。

王一博知道,这是警告,下一次,他不会寄过来了。

恰好那时肖战的新电影官宣,这种时间节点,他不想肖战出任何岔子。

先分手一段时间吧,今年吵得够多了。王一博想到。

 

医院里,以往每次逃跑的肖先生忽然和从良了一样,每天被王一博逼着吃药。

可是肖战自己心里明白,哪怕他们说清楚了误会,也回不去了。

他好不了了,他自己心里明白,已经晚期了。

晚上,他会趁王一博睡着偷偷去厕所间吐血吐到晕死,从那以后王一博再也不敢晚上怎么睡了,吗,每过一段时间都要醒过来看看肖战没事才放心。

有一天,肖战去化疗了,手机响了起来,王一博接通以后,对面一个劲的推销自己的墓园。

肖战一天比一天消瘦下去,却总是安慰王一博,让他别有负担。、

王一博笑自己,怎么可能没负担,自己的爱人都要被阎王收走了。他的心前所未有的疼了起来。

原来,那么疼。肖战,那我陪你疼。

曾经肖战说喜欢一屋子的玫瑰花,王一博没想到,下一次自己给他准备这样的惊喜,是在医院里。

那天七夕节,八月四号,还有一天就是王一博生日了。肖战想,自己再熬一熬,熬过王一博生日,不然以后过生日多晦气呀。

王一博听完脸黑得要死,随即眼睛红了一圈。

他第一次哭得像小孩子一样,在肖战怀里。

“战哥,别走好不好,别丢下我。别走。”

肖战心里跟着一颤一颤的疼,可事已至此,能有什么办法呢。

被王一博是这么一哭,他也没有太多精力了,昏睡到了下午,醒过来,一屋子的玫瑰花。

他穿着病号服,靠在王一博怀里,脸上毫无血色。

“我们家。狗崽崽,长大了……”

王一博好像预料到什么,紧紧地抱着他。

肖战只觉得喉咙一阵腥甜,偏过头,捂住心口,狠狠地吐了一口血,强撑着起身,对王一博说。

“忘了我。”

他死在了王一博的怀里,死神降临的突如其来,他甚至没有来得及,和电视剧里演的一样,撑起手,碰碰王一博的脸颊。

他就要离开了。

他还想再多讲些什么,可惜他什么也说不出,只好一口接一口血吐出来。王一博惊慌的想要喊医生,被他阻止了,他摇摇头,王一博痛苦的看着他。

自古多情空余恨,此恨绵绵无绝期。

这是他想到的最后一句话。

真矫情。肖战想,忘了我啊。

我的男孩。


评论

热度(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