归归

若不嫌弃,来听我讲故事吧
好戏开锣,观者速速就坐

尾声

当作彩蛋看吧

  时过境迁,九疑山早就和当年不一样了。亭台楼阁都随之而去,转而变成了一座小木屋。

  我从小听爹娘讲从前的故事,大神官守护了天下苍生,又归隐的故事。

  于是有天心血来潮,想爬上去看看,那里草木旺盛,且多年无人打扫,所以我也不知道上山的路。峰回路转,脚底打滑,一不小心掉到了洞里。醒来之时,我已经到了那片世外桃源。

  倒也没有伤的特别重,醒来后,我率先细细打量了木屋。

  我看到了大神官做的画,整整一面墙,画的都是一个人。

  那应该是大神官很久前画的了,有些地方已经模糊不清,但我就是没来由的知道他在画什么。

  他在画他的徒弟,他的徒弟为了他而死。看样子,这位大神官就是因为这个归隐了,搞不好还后悔了一辈子。

  我忽然惊觉 其实我好像什么都知道。

  走出木屋,大神官在外面喝茶,看向我的时候,眼睛红红的。

  我叹了一口气,我的大神官,看样子是不会让我下山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最后还是给时来允转补了一个美好的结局

  前两天回过头来看了看当年的文笔 虽然稚嫩但是也很喜欢

  我想把这篇文印下来 后期需要排版印刷什么的 时间也蛮久的 如果还有人看 想要的话 可以私我

评论

热度(1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